小學生的人生課題

2009092401:05

 

剛剛跟日本的小姑聊他女兒在日本上小學的情形

星期一   她的卡通小手冊不見了    

星期二   她兩隻香香筆又不見了    

.........................................

後來知道  . . .

竟是她最好 最照顧她的同學拿走的        

人在異鄉  語言又不是那麼通暢時

能交到好朋友真的不容易

當知道是她拿走的

小姑和她女兒都很失落及難過

...........................................

於是老師就規定不能再帶這些東西來學校

因為老師在 " 人 " 的部份淡化處理

導致有些同學覺得都是小姑的女兒害得大家都不能帶了

進而排斥她

哪個媽媽知道自己孩子這樣會不難過的

..........................................

掉的東西事小

但此時小學生在異地要面臨這樣的人生課題

真的沉重了

原諒她

想繼續當朋友

又有這件事的陰影

有什麼事又想第一個和她分享

或者沒必要再跟她說了

..........................................

我曾說過

孩子的煩惱  壓力  挫敗不比大人少

我們想到時

記得要多體諒 鼓勵孩子

哇哇落地的嬰兒只能用哭表達情緒時

不要怪他為何一直哭而氣他

他也很氣 很挫敗

為何你們總是不懂他說的話

.............................................

yuki 妳要先打從心裡原諒她

這樣才是讓自己心情變好的方法

而這位好朋友

才有足夠的勇氣 不再心虛的走向妳

好難對不對

妳看

舅媽這麼老了也還在學習

有時候我也需要妳的鼓勵

不要老是笑我  

...........................................

yuki 我不想妳也變成那種表裡不一的人

不要學會 ~ 來 ~ 陰 ~ 的 ~~~ 那招

我會~ 怕 怕 ~~~~

我寧願妳還是那個擺明霸道的 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