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禮物

2009062718:21

 

教會有一對夫妻,到明天為止,就結束在此服侍的工作。

為了感念他們對我們的付出,我想送個小禮物當做紀念。

因為是基督徒,所以希望跟這方面有關,若是親手做的,會更有紀念價值。

 

突然,想到有位鄰居在開創藝設計的課程,其中有琉璃飾品設計,上一堂課,可做兩件作品帶回,剛好符合我的需求;而外面賣的成品,單價都不低。

雖然素人的程度有限,卻是誠意十足 (而且費用也不高)

我用一塊透明的琉璃當基底,先上一層一般膠水,好固定擺上的琉璃,我在中間擺上銀線的十字圖形,並用許多不同顏色的碎琉璃作來裝飾;因為想把這件送給男生,所以想配成鑰匙圈。

排列好想要的圖案後,要再貼上一塊比基底稍大的透明琉璃,這樣燒出來後,才會有個光滑圓潤的表面。

做好之後,就要進電窯燒,溫度要燒到 750 度,不能過頭,否則就都溶掉看不出東西了。

還沒完全降溫,兩百多度時還可以偷看一下作品。

其實這是當天做的第一件作品,沒有再蓋一層透明琉璃,就會形成立體的效果;我做成一個小項鍊,想送給他的太太。

老師客氣的讚美說 : 很有手感 !!   其實說穿了,一看就是菜鳥做的。

 

燒出來要等一天才能鑽洞,聽老師說,作品要一個禮拜後顏色才會穩定下來。

所以,琉璃還真是一種不容易掌握的藝術,且處處充滿著驚奇 !

老師用的是不含鉛的琉璃 ,雖然貴一些,卻能讓大家使用得安全也環保。

經過這次初體驗,讓我想做更多的作品來當禮物,它的獨一無二,真的很有紀念價值,也展現自己的誠意,很有意思 !

若是想不出要送什麼禮物給別人,自己動手做個項鍊、手環、鑰匙圈 ... 實用或不佔地方,就不會造成負擔 ! 總之,心意還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