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 倒

2009100217:42



2009/9/28(一)凌晨近2點的時候,我因腹痛感覺想拉肚子,就從客廳往廁所去,到廁所坐在馬桶上時,突然覺得有點頭暈冒冷汗,接下來就 ... ...

眼睛張開,看見馬桶在我的眼前,浴室的地板 ... 咦 ? 我剛剛是暈倒了嗎 ? 怎麼會這樣 ? 我虛弱的勉強爬到馬桶上坐好,發現還沒開始拉肚子就暈倒了,所以就繼續上廁所,邊上邊頭暈,還盜著不斷從臉上、脖子上、肩膀上滑落的超大汗珠 ... 等上完勉強清潔完,我還是無力動彈,我從未如此過,心想,這下不妙了 !

 

我擦著流汗的額頭,發現左上額腫得像雞蛋那麼大個一包,虛弱的喊不出聲音,先生又剛好出國工作,只剩小四的女兒在睡覺,平常她上學都很難叫得起來,身邊沒有電話或任何可對外求援的方式,只有她是我的希望;我左手弄著浴室門作響,孱弱喊著" 救命 ",效果不彰,右手扶著洗面盆,它的下方是櫃子,手無力敲門,只好開關著櫃子來發出" 蹦、蹦 "的響聲,一直到女兒喊說 :  好吵啊 ?!  我說 : 救命啊 ~~ 媽媽昏倒了 ~~

 

女兒急忙衝過來問我 " 媽媽怎麼了 ? 妳現在要我做什麼事 ? " 我試圖移動一下身體,馬上就嘔吐,女兒急著說 : 媽媽妳不要嚇我 ~~ 妳還好嗎 ? 我對著馬桶吐完告訴她 要冷靜 ! 接著告訴她聯絡住在附近的阿嬤,但手機未開機,打到家裡沒人接(因為都睡了),我說打給舅舅,叫他來帶我去急診,但我背不起號碼,就教女兒如何查我手機的通訊錄,此時女兒緊張得想尿尿,我說 : 邊尿邊找 .  她卻說 : 我沒辦法' 憋 ' 尿邊找  ~~  ~~,我只好再說一次 . 她神奇的找到舅舅的電話,並連絡他來家裡,她繼續問我還要做什麼 ? 我怕要住院,所以要他準備一個大包包,重要的健保卡和裝一些必須品,還有他上學的東西,再帶一套換洗衣物去阿嬤家住,最後讓女兒幫我穿好衣褲 ( 其實這些流程,以前我就跟她說過,算是有危機意識,所以動作還蠻敏捷的 )。

 

弟弟趕來後,我還是極度的頭暈及噁心感,我躺在床上,塑膠袋不離身,弟弟要揹我下樓,我根本動不了,我說恐怕是要叫救護車了,他聯絡好救護車,我叫女兒按對講機跟樓下警衛伯伯告知此事,另外再把家裡窗戶都關好,等救護人員到了樓下之後,發現擔架進不來,於是就床上的大毯子,三個人把我提到樓下擔架上,毯子還可以包住身體不被冷風吹到,於是我上了救護車,弟弟開車載女兒到醫院。

 

我到了急診間,醫護人員問我話,但他們聽不清我的回答,此時弟弟先放女兒到急診室再去停車,女兒就成了最好的溝通。護士問 : 有沒有健保卡 ? " 有 " ! 女兒從大包包裡翻找著,又問 : 電話號碼幾號 ? " 09***** 那是媽媽的手機,旁邊的叔叔問 : 那妳的手機號碼呢 ? " 嗯~~ 我忘了~~啊 !! 09***** ,叔叔開玩笑說 : 妳還真有啊 ?!   醫謢人員問我發生什麼事 ? 她也能清楚的描述,雖然我怕暈吐,全程不敢張開眼睛,但我的耳朵可是保持暢通。

 

弟弟到時,就立刻做檢查,先打了很酸痛的止暈止吐針,再推去照全身及頭部X光、抽血、打點滴,一個段落後,我握著女兒的手,她也跟我親了一下,弟弟就先將女兒帶回媽媽家睡覺,再到醫院陪我,直到早上七點,他回家吃早餐並送女兒上學後,又來醫院陪我。他告訴女兒,到學校要跟老師說,凌晨因為媽媽生病,幫忙媽媽到醫院,所以沒睡好,若上課時想睡,請老師讓她休息( 弟弟還蠻細心的 )。

 

醫生巡床位時解說,血壓、心跳正常,X光正常 ,沒有貧血,肝指數也正常,若頭不暈就可以回家休息觀察,早上大約八點多就辦理出院了。

 

回家的路上我跟弟弟說 : 還好媽媽有多生幾個小孩可以互相幫忙,我只有生一個女兒,以後她有事要怎麼辦 ... ?

 

放學回來的她,還做了一張 " 早日康復卡 " 給我,好窩心 ~~  現在我的狀況,頭還是微暈,容易疲倦,回家才發現左肩也也" 黑青  ",暈倒時摔的吧 ! 好慘 !

 

這次的突發狀況,雖然女兒說話時是緊張的,但頭腦卻是清楚的,她是我的救命恩人,對小四的小朋友來說, 真  是  不  簡  單  !!

 

寶貝 ~ 謝謝你 !  我愛妳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