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2007112715:50

今天偷得一點閒在街上遊蕩.

下個不停的小雨,沒有影響我的心情,但對任何事也提不起勁.

逛街逛得索然無味,也想不到什麼有趣的樂子...於是決定吃個午餐就回家吧!

連著好幾家賣吃的,又沒有特別想要的味兒,我猶豫了好久,選擇了在頂溪捷運站旁,排著人龍的牛肉麵店.

選擇又來啦!為了寬麵還是細麵,我又想了老半天,一直到和別人併桌坐後,我回答店員要細麵.就別再想

太多了. 

我被安排和一對熟齡情侶坐同一桌,我還未就緒就聽女子對男子抱怨:為什麼要被規定坐在哪個角落??        

(當時我好像介入別人的第三者,很尷尬!)男子示意她別說了.接著她去完洗手間回來,還繼續說:以後

不來了..像這樣還要做生意..到時這家店一定...總之嘟嚷了一串,男子又ㄝ~的嘆口氣制止.

想:店內座位少,外頭又排著隊,有位子坐就不錯了!沮喪的是我好不好!!選半天的店,排半天的隊,

碰到這位掃興女坐我的對面,影響我吃麵的心情...

沒過一會兒,店員請一位小姐挪一個位子過去,好讓出兩個一起的空位; 小姐配合著移位,但隨即又換去另一

桌坐,並說:這樣就有三個位子給後面三個一起的客人坐.店員連忙道謝!

這位女客體貼別人的心,值得我學習;更反差出坐我對面女子的自私行徑.

之後我就帶著微笑,吃完了那一碗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