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的 鹿港甘仔店

2009041112:59


 

生活有時太平淡無奇,總要有心血來潮的改變。

於是老公上網看到這家餐廳的介紹,就規劃了 : 先去吃中餐,再到附近的 承天禪寺 去逛逛,四點回家接女兒下課,難得的午後悠閒,也增進夫妻的感情,還不錯 !

 

稍微小找了一下這家店,果然充滿懷舊氣氛。

 

 

 

每個角落都有老闆的巧思

 

 

店內地面,是馬路柏油路的延伸,卻讓店裡也有著街道的感覺。

 

 

每一個物件,都要花時間去收集,才能帶大家進入時光隧道,真不簡單 !

 

 

我等其它用餐的客人離開,詢問老闆可以拍照嗎 ? 老闆說可以,我才敢到處拍。

 

 

店面位置在不算太寬的馬路轉彎處,但旁邊有設停車位,是很貼心的服務。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只點三樣菜; 炒一個空心菜( 就不再介紹),另外點一份我的最愛- 茄子( 因為這樣最能分辨出做得好不好吃 ),最後請店家推薦 -  我選擇了 -  花椰菜乾控肉 ( 好像很特別 )。

個人對於茄子這道菜,覺得在過油炸的時間太久,茄子處在太軟嫩的狀態,我喜歡保留一點QQ的口感,但又要入味,才是功力。

 

 

我很愛梅干扣肉,但從沒聽過花椰菜也能做"干",所以當然要試試。

其實味道真的還蠻接近梅干菜的,可是花椰菜多了不同的口感,很特別 ! 

可惜,肉的部份不是很優,瘦肉乾渣渣的,肥肉口感尚可,可能是切得薄,影響到帶皮肥肉在口中的豐厚滿足感。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也許你能吃出朵花來,想感染一下懷舊的氣氛,還是值得來瞧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