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持續關懷幫助他們

2009091823:28

童軍關懷八八水災救助行動

<行動記錄> 1.災區實況收集 2.各界救災計畫收集 3.啟動作業詳載文宣

湖心200團 炳輝團長第一時間已前往南部災區救災

湖心200團收集約70箱衣物預訂0815由 世仁團長及 偉立團長押車 專程送達高雄教區佳愛關懷站之道明中學物資集中站 提供受災山區同胞
另由 子倫先協助直接採購生活必需品 (牙膏、牙刷、奶粉...)約 24,000一同配合送往

湖心200團 曾子倫團長配合嘉義市童軍會發起的義診預定0818-20前往災區義診防止疫情發生

吉林318團 楊士茹總團長已獲得 吉林校長同意響應 發起師生募款及衣物

0815(六)19:00 感恩 世仁團長偉立團長辛苦 將70箱衣物送達高雄平安歸來 一點一滴實踐愛心與關懷


捐助衣物運送實況報導

湖心團捐出的70箱衣物

大白山貓(李世仁總團長):
剛到時,在道明中學的朋友驚呼
???? 「哇,來了一大卡車」

吳ㄍㄍ:
辛苦了~ 那種感覺真好 ?^^

到達道明中學,貨車停靠

貨車司機小陳把物資搬下交給義工

這就是小陳,義務幫我

滿滿的一車衣物已經搬出3-2

已分類外箱註明的衣物,直接分類堆放

沒事前整理的衣物,立即分類

動 收 集 運 送 過

8/09湖心團發起援助救災的活動8/15 將第一階段募集超過90箱的衣物
(湖心團70箱+富邦保險牟小姐10箱+友人芳萁的社區約十數箱)
運送到基督教高雄教區在道明中學的集中地,再透過教區網路送往災區

++++++++++++++++++++++++++++++++++++++++++++++++++++++++
【8/14】下午
秀珠、健群、惠娟帶領團內大大小小伙伴以及昕甫媽媽邀集教會朋友
一起到社區活動中心開始整理募集來的衣服。

【8/15】
- 07:00 開始裝車
- 07:30 到金湖路第二地點載運芳萁號昭社區鄰居捐出的衣物
- 12:10 運抵高雄高雄教區設立於高雄市道明中學的集中地
(8/14) 週六下午整理衣物:
指揮調度:黃秀珠、謝惠娟
協助搬運 : 陳建群 (從子倫那裏把碧玉里長募集的衣物搬運到瓏山林社區)
參與的童軍名單- 勁宇(課輔後直接趕來)、筱嵐思予靖淳和妹妹
另有立言的姊姊、立言的姊姊是澤中小學同班同學,叫曹立雯
東湖國中合唱團5位義工 ?? 另外還有健群的老婆找來的教會朋友
也一起幫忙整理 可是這樣也只整理了 2/3 的衣物 還有 1/3 來不及整理

就可以想見大家把未整理的衣物全部寄到集中點、哪裡的工作人員
真的會瘋掉 還好只有約 1/5 其他的朋友在他們社區或公司自己募集的
衣物沒有整理,我們
湖心團的70箱不但整理好、還在外箱統一標示
內容物,讓他們省去了許多整理的人力

............謝謝大家? 辛苦了? 您們是我們的榜樣? 加油~~ ?行善童軍!

各位伙伴:
.......我們在8/9收到國家救難隊動員令旋即至消防署整理整理緊急通訊小組裝備,
8/10日已在災區建立7.060MHz,145.00MHz,430.98MHz對外的緊急救難通訊網路,8/11為配
合整個救災進度前進到桃源村及那瑪夏建立前進基地,做通訊中繼及將災情外送之作業,當
晚從無線電守聽中得知上游堰塞湖已經潰堤溢出,立即將此訊息告知媒體及員警並通知村民
緊急撤離,小組亦逃命至高處躲避洪水12日小組已安全撤退至歸仁基地,目前在等候天氣及
指令再度 前進災區道需要我們的地方,我在11日夜晚緊急撤離時因腰部受傷經過初步治療很無奈的被列入後送名單,13日夜被送回台北做後續治療及復健,目前只能為小組作資訊整合及後勤的工作。
........回顧在災區的景象不是一個"慘"可以形容,汗水與淚水乾了又濕,濕了又乾,交織著內
心的痛與慟在此無法多敘述
,倒是有一些感動想與各為分享,我在12回到歸仁基地時看見有
幾位穿著童軍POLO杉的年輕人在協助搬運物資,前去打招呼後知道他們是屏東幾個行義團伙伴看見災情之後主動相互聯絡後克服困難來到災區,希望能為災民做些事,在進一步了解後得知由於他們不是正式編制人員,已經兩餐沒有進食了..我立即帶他們到物資站領取餐點飲
水,小伙伴在領到食物飲水後表示他們要將食物先送給外面在協助交通指揮的5-6位伙伴
含著淚水我與每一位小伙伴擁抱,在領取足夠補給後我帶領這幾位在伙伴在"協助救難單位
登記表"內很驕傲的寫下"童軍12人"...,這一幕也讓我想起當年921地震在凌晨侵襲中台灣
當天下午一點我們小組已經在災區埔里鎮公所前建立通訊管制,9/22我在災區看見多位羅浮
童軍也是自發性前進到災區服務....,透過這些感觸我想與各位訓練組員共勉的是,請不要忽
視每一次訓練和每一次你可以影響青少年的機會,童軍活動除了表象的技能與方法外,童軍的核心價值與賦予的精神都是在每一次訓練與活動中一點一滴的被灌溉與茁壯
,看到那一些可愛的伙伴我會以身為一位童軍人為榮,若是能有一點組織和方法就不用我們在後面為他們捏把冷汗了!
..........也許你也曾跟我一樣對這個運動的現狀及組織失望過,經過這一次事件後我再一次自勉
"向前看不要向後看,往下看不需往上看","機會不抓住會跑掉,希望要自己去創造"
,最後除
了感謝健明、秀娟伉儷來信表達觀心與慰問外,也陸續收到香港總會國際總監王建民先生、加拿大訓練總監、美國、馬來西亞、香港等多位伙伴來信表達關懷之意,在此也除了感激之外也說出這幾天以來個人的感觸來與台中新龍崗CLT伙伴與工作組員分享,也盼老天憐憫災民,天佑台灣一起來為他們祈福及明日的青少年一起再努力!
........................................................................................................................陳一仁

 

 

愛心迴響


吳ㄍㄍ
我注意到你的計畫改為百萬募款,長期關懷.
我前兩天拿出地圖及報紙, 跟名逸及采薇說明這次風災嚴重性 災民正遭受怎樣的痛苦, 我們如何幸福, 及湖心團正在為風災做什麼.他們平常沒有零用錢, 而是我列出一些"份外"家事,讓他們做, 所得5元10元的,
目前他們每人"財產"只有200多元而已, 說真的, 小孩一時子還很難感同身受,不太捨得捐款.
我想除了多提供相關資料, 多教育孩子外, 為激勵他們更勤快累積可以捐出來的錢, 我用加碼方式, 做每項份外家事得雙倍$$, 湊到整數就匯給你.能幫的不多, 真的是杯水車薪,但希望長期做下去, 讓關懷社會的心在孩子心中生出一點根, 發出一點芽. 
名逸&采薇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