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害怕的是 ... ...

2009050110:21

 

每個星期六,是我最期待的一天 !  因為有舞蹈課,還有美術課。 

 

 這是我喜 歡女兒的畫作之一。

 

今天的美術課,老師把教室燈,關的黑漆漆的,原來今天要畫自己 " 心裡覺得最害怕的事情 " 。

我最怕魔鬼 !!  下雨吹狂風和打雷閃電的晚上,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我一定會嚇死了 ! 

-----------------------------------------------------------------------------------------------------------------------------------------

 

老師是留學英國學習版畫,並在當地教了一年兒童美術,所以有別於一般傳統的教學方式及內容。

回國後,除了教授將其所學的新觀念外,還自己再進修兒童心理學 ( 藝術治療 ),並將學成的經驗,帶入

有系統的教學中,在課後,會與家長做個別的溝通,讓家長能更了解孩子的內心的想法,並找到解決的方式。

 

從女兒的畫裡,看到她用紫色和灰色代表夜晚的天空

有黑色、藍色的烏雲,下著大雨

左上有兩道刺眼的閃電,打在屋頂及旁邊穿透牆的鬼

房子的牆壁,在只有閃電及月光的照射下,鬼影幢幢

看見屋內黑漆漆的窗戶,像是要吃掉人的眼睛

月光下被風吹動而飄著落葉的樹影,露著詭譎的表情

左下角有一隻要跑去水溝的大老鼠

小小的女兒站在門前,進也不是,出也不是,全身發抖,臉上害怕的表情顯露無疑

渺小無力抵抗的她,被巨大的恐懼所包圍著 ... ...

寫到這裡,心中已經感受到悶悶、重重的壓迫感 ... 何況是孩子 ...

 

每個小朋友都有不同害怕的事物,( 怕鬼也蠻多的 ) 有的是被蜘蛛嚇得 " 屁屁剉 " ,有的怕蛇、怕蟑螂 ... ...

所以,因著年齡及個性的不同,畫作的畫風也很不同,我覺得女兒的表現真不錯 !

結束課程前,老師個別問小朋友 : 你們都畫出了最害怕的事,那現在有沒有不怕了一點 ?

                                                           如果再碰到同樣的事,還會不會這麼怕 ?  

                                                           如果害怕, 要如何去解決 ?   ( 都留給孩子自己去回答 )

-----------------------------------------------------------------------------------------------------------------------------------------

  我對女兒說 : 妳怎麼會這麼怕鬼呢 ??? 

                               應該是要怕媽媽吧 ?!

                               因  為  ...  我  比    鬼 ...  還  要  可  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