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堅強是多麼可愛的勇氣

2009022720:30


年齡漸漸長大,消息從工作、交異性朋友、結婚紅帖 ... 變成生了孩子或買、賣房子、換工作或婚 ... ,現在更是誰得了憂鬱症或生了什麼重病、意外或是...就走了 ...,看到別人受苦,自己心裡也不好過,什麼忙也幫不上 !  看著自己的家族,都還穩定、安好就是一種福氣 !

     我在她小小的身體裡面,看到大大的能量 - -  Fay   -                                                                                     http://tw.myblog.yahoo.com/mark520fay/archive?l=a

看了石馬克的妻子 Fay,在部落格留下了真情且樸實的紀錄。先生因車禍受了重傷需長期臥床,另外還要照顧兩個超可愛又貼心的兒女,也必須擔起家計。家中發生了如此大的變化,Fay  擦掉眼淚,日子雖並不好過,但她就是要幽默、樂觀來看事情、來面對不可預期的狀況及好好 過 日 子 ... 。我真的羨慕她的真性情、堅強、自我解嘲、認真照顧家人還有那份可愛的勇氣 !!

  前幾天跟一群婆婆媽媽一起上陽明山賞花,天氣很好,陽光普照,雖是星期二上午,等公車的人龍,是我前所未見的長,為避免掃興,所以我們包了一輛計程車直接上山。山上有原來就栽種的櫻花樹,已沒那麼茂盛了,還有些未發芽的大枯樹,別有一番風味;配合花季,當然少不了一些人工植栽的造景。我們悠閒的走著、看著,曬曬陽光,也吸收著芬多精,很放鬆 。將回程時,順便繞去草山行館看看,可惜尚未修復開放,就在隔壁的藝術村逛逛、歇歇腿 ... ,此時,我靈機一動,帶著這些婆婆媽嗎一起做團康,玩遊戲、帶動唱,逼著他們都脫光了腳,一起瘋狂 !! 我可是笑到快漏尿,大家也都是笑到腿軟 ...  讓這次賞花之旅,更增添歡樂的氣氛。

過了兩天之後,聽別的媽媽提起說,原來一同去賞花的其中一位可愛的媽嗎,已罹患 " 胃癌 " !! 聽了真的很震驚 ! 因為我完全看不出她生了重病 ! 她開朗到不能,親切、隨和沒有壓力的一個人,我不知她的心情是如何調適 ... ... 發生在自身的變故 ,還能讓別人跟她相處時是自在的 ... ... 多麼不容易 ... ...

              只能禱告 上帝        ...        能讓她們心中有平安 !                                                   阿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