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愛的白飯 幸福ㄋㄟ

2010031018:04

 

好吃的白飯,米粒要完整、晶瑩、透亮、有彈性。

 

以前都是 " 為了配菜而吃飯 ",直到去日本小姑家住,吃到用厲害的電鍋煮出厲害的米飯後,變成 " 為了再吃一些飯而配菜 "  ~~ 真的不誇張。

 

小姑說 : 要不要從日本帶一個電鍋回去 ? 我說台灣應該有,而且中文介面也比較容易操作。

 

結果回來找她那一款電鍋還真難找,找到時,破萬的價格貴得下不了手,只好稍微退而求其次,換個廠牌,也不敢選頂級的,下面的電鍋就是我最後的決定。


象印牌 6 人份黑金剛內釜IH電子鍋 ( 日本原裝) .   型號是 NH - VBF 10   

 

我比較過百貨公司和大賣場,就算打折也要八、九千元,後來上拍賣網站,總算讓我用 $ 6400._的價格買到了 ! (現在好像漲到 6550 圓 ).

對我來說雖然還是很貴,但為了追求好吃的飯 ,就讓我任性一下囉 ~~

它有快速炊飯的功能,非常實用 ! 而且煮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 ,讚啦 !!  不用等半天。

 

有了好的鍋子," 米 " 也要講究 。

好一點的米,煮起來真的就是會有光澤,光看就很開心

 

 

 

煮好後悶個幾分鐘,輕輕的鬆一下飯,米粒才不會塌掉,維持 QQ 的口感 ~~



 

***    再 來 一 碗 幸 福 的 白 飯 ***     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