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上海小館 '

2011021809:47

100-2-17(四)7:00PM

公公和日本小姑先生(妹夫 HIRO)是同一天生日

但在台灣的我們選了公公一直想去吃吃看的永和巷弄美食

上 海 小 館

* HIRO生日快樂 *

* 請用眼睛享用 *


一. 冷盤燻魚

帶著甜甜滋味的燻魚是上海菜的招牌冷盤

二. 腐乳肉

入口即化

要跟一旁的刈包一起夾用

我環顧一下四周

好像是每桌必點的菜

紅紅的腐乳醬煨得很入味

三. 咸魚豆腐

就是鹹鹹的咸魚和鹹鹹的豆腐

說不上特別的感覺

四. 豆苗蝦仁

雖然不是特色菜

也是預料中的口味

所以合乎期待

五. 茄子雞丁

我很愛茄子

但從未想過與雞丁組合在一起會是如何

但這道菜沒什麼融合感

口味很純粹就是茄子和雞丁

六. 韭黃鱔魚

上菜時澆灑熱油的滋滋聲很吸睛

但看見盤底的多油

會感覺有些負擔

七. 炸銀絲卷

我看不見剖面圓圓的絲狀有些失落

不過味道口感還是該有的水準

八. 仔蝦烏參

這是公公很期待的一道菜

但端上桌時的那兩條烏參和幾朵綠花椰

陽春的模樣令大家傻眼

原來它的仔蝦是用蝦卵跟醬汁結合在一起了

但我還是吃到有沙沙的感覺

公公邊吃邊念 " 這道菜要五百四十元 " ... ...

九. 高麗菜苗

本來我還擔心加了小魚乾的菜苗會有魚乾特有的味道

吃了之後完全不覺有影響

是我們女生都愛的清爽甘甜口味

所以不知魚乾到底有無發揮其功能

十. 砂鍋燉咸鮮

乳白色的湯汁 意外的清淡卻很有味兒

是我覺得當晚最棒的一道菜

軟硬適中不會太鹹的咸肉很受好評

湯內還有青江菜、蒜苗、筍片跟打了結的豆皮

算是比較具有特色的湯品

照片拍到現在都沒拍到家人

因為公婆之前有點 " 沒嘟好 " 氣氛有些詭異

結果用完最後一道菜公公就先離席了

大姑和莉莉貼心的準備了順成的精緻小蛋糕

先生唱著 Happy Birthday To Who ???

我唱 To  HIRO !!!

大家就開心地分食高級的飯後甜點

唯一的草莓也進了女兒貪婪的小嘴






奇妙的生日晚餐 ...

大家就把重點放在食物上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