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國強的 泡美術館

2010022316:43

美蕙姐送我們一張美術館的票,我就帶著第一次踏進美術館的女兒,來一探究竟。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展出,排隊買票的人龍,從馬路邊的人行道,一直蜿蜒的繞進北美館。

這裡有親子體驗的課程,但上網查詢的時候,早 已 額 滿 ... ...  憾 !


我好久沒看過這樣的盛況,還有一位性格的工作人員,側拍著這一切的景況。

他在拍別人,女兒在拍他, ( 這張拍得真好,我喜歡 ! 誰叫他這麼帥呢 ?)  其實此行的照片幾乎都是女兒拍的,好厲害 ! 讓我可以多了解女兒的眼界。


好不容易買到女兒的票後,竟然連進場的隊伍也排到馬路邊轉彎去了 ...

館內還有其他免費的展覽,但只要走進蔡國強的地盤,就要憑這個手章來識別。


這就是蔡國強有名的 種族融合一起泡湯的一個室外展區,可惜水面上飄著一片黑色頭枕,是剛被一個小男生碰掉的,她的媽媽趕緊帶著他,碎碎唸的調頭就走 ... ...

泥塑人物,雇主苛刻的表情栩栩如生。

眾多的僕役者,老弱婦孺都有。

這個走馬燈,記述著當時的勞動生活的時空背景。

這挑高的巨型展示,為爆破藝術做了立體的暫留。

進入需要手章的展館內,不能拍照。

有許多影片紀錄空間實體的爆破藝術和如何用爆破的方式作畫;而萬箭穿心的老虎,野狼想飛躍圍牆而撞牆墜落的分解動作,都等比例的讓它發生在我們觸手可及的身邊,非常震撼 ! 隱喻著不同時代下的解釋與矛盾。


美麗的天井,是館內可以吃吃喝喝的地方,我們就吃著自備的點心和飲水,休息疲憊的雙腳。


可惜沒聽到蔡國強的演講 ... ...

離開前,有一角人山人海,原來是蔡國強本人的簽書會正在舉行,也讓我們在夾縫中,看到了本尊。

~~~ " 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   那就是我  ~~~  湊熱鬧的 ~~~




雖然有別的格友介紹這次的展出而上精選,但是我還是很推薦這裡 :

http://tw.myblog.yahoo.com/ruby-peggy/article?mid=4471&prev=4485&next=4448&l=a&fid=56

他的文章很細膩動人,照片也拍的很好,想對美展更了解的話,可連結到此處,保證比我這個湊熱鬧的更豐富喔 ~~

http://tw.myblog.yahoo.com/ruby-peggy/article?mid=4485&prev=4505&next=-1